闻风而动 市中区多举措应对大风天气

2023-05-18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悦

  为维护好城市市容秩序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整洁的辖区环境,近日,市中区杆石桥街道用好“绣花”功夫,按照“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环境监管格局,狠抓辖区内环境质量,着力在“抑尘、降尘”上下功夫,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强化工地监督管理和强化隐患排查工作,保障泉城一片蓝天。

  联合发力 抑尘管控

  强化路面保洁力度,采取“人工+洗扫+冲刷”作业模式,在保洁车辆对主干道进行撒水、清洗,联合环卫所有针对性的重点区域部位的日常保洁力度。针对春季风大,重点检查道路及背街小巷废弃家具、积存落叶等乱堆物料现象,网格员做好清运覆盖工作,避免扬尘污染。

  巡查落实 降尘管控

  加强在建项目工地扬尘控制工作,杆石桥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加强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存土覆盖的管理,加大扬尘治理巡查力度,对裸露部分全部覆盖完毕,并和责任单位一起加强建筑工地周边的洒水降尘工作,对扬尘治理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做到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全覆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

  杆石桥街道将继续以“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和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融入城市治理中,以精管善治的管理模式,提升大气污染精准治理水平,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做出贡献。(通讯员 张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