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官庄街道打好“预防针”筑牢安全防线

2017-04-28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通讯员 张文哲)五一将至,大地回暖,王官庄济微路副食品市场交易量暴涨,各摊位大举进货导致商品堆积,极易引发火灾。王官庄街道安监办对节日期间济微路副食品市场的安全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

  早打通消防通道,确保出口畅通

  结合拆违拆临工作,对济微路副食品市场东侧马路摊点进行取缔,对10余处乱搭乱建进行拆除,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早加大资金投入,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市场办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要求,投资60余万元,对济微路副食品市场所有电器线路进行压槽或穿管更换,确保市场内所有业户用电安全;针对市场内的消防器材进行审查、更换,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为所有业户改装使用防爆灯,市场内所有门头房统一装饰装修,规范室内物品摆放,确保市场环境更规范、整洁。

  早进行消防演习,提高自救意识

  安监办统一组织市场30余家业户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聘请专业老师针对如何防火,如何自救,遇火如何逃生进行授课,提高业户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楼盘6成客户被限 济南限购或使房价短期大调整

    read_image.jpg

    而位于西客站青岛路北侧一楼盘,今年住宅刚清盘,由于近日的限购政策,又被折腾了一把。据悉,4月22日济南龙湖地产在东荷体育场举办产品发布会,新推出龙湖春江悦茗,同时推出龙湖春江郦城新组团,两个项目将于六七月推出大量房源。[详细]

    04-28 11-04齐鲁晚报
  • 在济开车必收藏!济南市区100条路乱停车罚款200扣3分

    read_image.jpg

    大众网济南4月27日讯今天上午,济南交警支队公布了新增的50条禁停道路,5月15日起在凤凰路、阳光新路、文化东(西)路等在内的50条道路违法停车,济南交警将按“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处罚款200元、记3分。[详细]

    04-28 11-04大众网
  • 济南一小学“最牛课间操” 集体下横叉堪比体操运动员

    read_image.jpg

    “1、2……下横叉;1、2,仰卧推起成桥准备……”,上午课间,在老师的指挥下,伴随着《七舰战歌》铿锵有力的鼓点,济南市明珠小学三到五年级的学生们统一拿着军绿色地垫有序进入操场,准备开始做课间操。(齐鲁网记者 张煜晴 韩莹 实习记者 马金龙 通讯员 张春蕾)[详细]

    04-28 11-04齐鲁网
  • 长途车出行高峰今天来到,济南推出机场巴士往返套票

    4月28日下午,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五一”假期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客流以学生、旅游和探亲流为主。总站为小长假加开10个临时售票处,并推出机场巴士往返套票。 [详细]

    04-28 17-04大众网
  • 潘尔璟:以工程车为家的“技术大拿”

    潘尔璟,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南郊管网综合队高级主任。“险情就是命令”是他的信条,不分昼夜,只要有抢修抢险任务,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巡线就是保障”是他的准则,不分四季,只要有管线铺设的地方,他都会留下自己的身影;“学习就是提升”是他...[详细]

    04-28 14-04大众网
  • 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即将开建

    4月24日,济南市公路管理局在济南市政府网站上,发布《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和《济南至乐陵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这意味着济南黄河北地区与市区的交通将更加便捷。路线全长约12.8公...[详细]

    04-28 11-04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