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兴隆街道纪工委:狠抓“关键节点” 强化“四风”监督

2022-10-10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吕思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通讯员 吕思懿 济南报道

  国庆期间,兴隆街道纪工委立足职能定位,坚持靠前监督,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多措并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以教育为先导 打好“预防针”

  兴隆街道纪工委强化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严明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并对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宣传片,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反面案例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觉悟。

  以宣传为基点 筑牢“防护网”

  兴隆街道纪工委通过会议、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形式及时推送廉洁廉政信息,宣传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不断强化廉洁教育,引导并提醒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实现自我净化,切实增强抓作风、树新风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以检查为抓手 严查“节日病”

  兴隆街道纪工委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廉洁纪律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织牢织密监督网,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弦”,杜绝“节日病”。

  节点就是“考点”,兴隆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开展纪律监督检查,及时纠正不正之风,织密正风肃纪监督网,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落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雅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