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市中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2018-01-21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1日讯 1月20日上午,市中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区委书记、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宋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登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史宏捷为区监察委员会挂牌。这标志着市中区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又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1月19日下午,在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经法定程序选举,史宏捷当选为市中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根据史宏捷提名,在随即召开的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表决任命了于冬梅、刘树明为市中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青梅、李明、牛晓惠、彭旭晨为市中区监察委员会委员,随后区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立各级监察委员会,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自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市中区委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成立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区委书记宋永祥靠前指挥,当好“施工队长”, 多次召开常委会议和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召开全区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市委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细致谋划、按图施工,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和市的决策部署。区纪委切实履行专职专责,统筹抓好前期筹备、人员转隶、机构设置、编制划转、合署办公等工作。各有关单位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合力推进改革工作。

  2018年1月5日,市中区召开监察委员会人员转隶工作会议,对纪委干部以及新进干部进行岗位安排,完成转隶13人,实现了转隶人员与现有人员融合混编。在机构、职数、编制“三个不增加”的前提下,纪检监察室由3个增设至5个,监督执纪部门达到10个,占内设机构数的83%,监督执纪部门编制数占总编制数的77.78%。2018年1月8日至9日,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推动人员在思想、理念、感情、工作上全面融合。

  市中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迈入新纪元,纪检监察工作开启新起点。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区纪委监委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确保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通讯员 袁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缺货 下一批春节后到

    QQ截图20180121095054_副本.png

    “我预约两周了,诊所说总共就来了10支四价宫颈癌疫苗,下一批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在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领秀城社区卫生中心,记者询问最近能否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负责登记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但目前该疫苗处于缺货中,只能先登记预约。记者从约苗网站上...[详细]

    01-21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34.7万人将告别黄河滩区生活

    20180121071250664_副本.jpg

    记者王倩 摄  王营村是平阴县的一个村庄,“窝”在黄河滩区里,大多数村民一辈子就干3件事:种地、抗洪、盖房。平阴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将通过外迁安置、筑堤保护、撤退道路改造提升3种方式完成。[详细]

    01-21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最低打8折!今年春运回程火车票便宜了

    QQ截图20180121100744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此次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 [详细]

    01-21 10-01大众网
  • 相约“春节蓝”将“禁鞭”进行到底

    时移世易,传统习俗让位民意所向,对烟花爆竹的取舍,早已超出“年味儿”的考量范畴,而上升为对公共安全、城市治理、生态环境的价值权衡。将“禁鞭令”执行到底、对燃放烟花爆竹说“不”,让更多人知晓、更多人参与,“春节蓝”一定会如约而至。[详细]

    01-21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湘西协作扶贫成果显著 湘西州农村贫困人口去年减少15万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济南市协作湖南省湘西州扶贫成果显著,2017年全年,湘西州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5万,减少贫困村229个,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0.5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300元。[详细]

    01-21 09-0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区飘絮树种将逐步更换

    记者从林业与城乡绿化局了解到,今年济南将对城区内存量的毛白杨逐步实施树种更新。“毛白杨清理后,我们将科学配置绿化树种,选择绿化适宜时机及时进行苗木补植,确保绿地和行道树的完整性和连续性。[详细]

    01-21 09-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