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聚人才合力,点亮“市中融媒”品牌

2020-04-08 14:17: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8日讯(通讯员 孙化鹏)市中区以提高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重点,设立融媒体中心,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融媒体人才队伍,充实人才“融”聚力,打造“市中融媒”人才创新平台。

  增编扩容设岗引进专业人才

  当前,融媒体中心是当前基层宣传工作的重要阵地,为充实融媒工作力量,市中区克服编制资源紧缺的困难,拿出15名事业编制,设立了济南市市中区融媒体中心,归口区委宣传部领导。

  融媒体工作人员负责制定全区融媒体宣传计划并组织实施;对各类新闻线索、上级宣传指令进行策划、采编、加工,通过不同类型媒体渠道进行传播,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整合、拓展各类新媒体传播渠道,构筑新媒体传播矩阵;加强与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合作,通过“中央厨房”实现新闻线索、舆情信息和新闻内容的互联互通互动;依托融媒平台,为群众提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务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服务、社情民意征集、社区安全监控等综合性信息服务。

  融合赋能铸就市中“智库”

  不拘一格“融”人才,市中区融媒体中心注重加强对媒体聘用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努力破除编制、人事关系等方面的制约,增强了聘用人才的凝聚力和创造性。凝聚各层次专业人才,新的新闻业态对媒体人才结构和种类提出了新要求,打造了一支既有政治素质和新闻素养,又懂新媒体传播运营,还具有互联网思维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另外,市中区融媒体中心积极与济南市融媒体中心对接,将“央媒工作站”请进市中融媒中心,设立“央媒工作站”市中分站,融合央媒“最强大脑”,相信这也将会成为属于市中的“融媒智库”。

  扎根基层实现互为融通

  要把最专业的人才,用在媒体融合最前沿,最前线。当前,推进“市中融媒”架构下移,在符合条件的街道、部门成立“融媒体分中心”,在更小的单元网格设立“融媒工作站”,构建起“一个区级中心+N个分中心+X个融媒工作站”的多层次多点位融媒矩阵,构建市中全域“融媒”。同时注重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协同推进,打造共享平台,以“融媒+文明”、“融媒+活动”的形式实现“线下活动”与“线上融媒宣传”无缝链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