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济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2022-06-22 21: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彤晖

  近日,济阳街道联合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管局在雅居园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部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指导安全知识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应急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安全、防汛安全,自然灾害避险等安全生产知识。

  济阳区消防大队槐参谋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的给群众详细讲解使用步骤,使群众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得到了进一步的认识。又通过真实的消防事故,以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防火的重要性,并向群众普及火场逃生自救互救方。

  济阳区应急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海报宣传讲解分类讲解了自然灾害的危害和预防,提高居民对自然灾害的认识和避险自救能力。

  济阳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讲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了食品健康食用应知应会知识,使居民对食品安全有了新的认识。济阳街道还发放了防溺水及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等材料,提醒居民注意各类生活安全,保障人身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参加活动居民200余人次,该活动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