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东 | 在希望的田野上!孔村镇夏种工作接近尾声

2022-06-21 11:2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飞

 

  收获灿烂的金黄,播种绿色的希望。又是一年夏收夏种时,当前的孔村镇,新翻过的泥土接力满地的金黄,各村村民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继续谱写丰收的愿景。

  截至目前,孔村镇夏玉米播种已超过九成,播种面积达3.2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600亩,预计今年夏播农作物面积达到3.7万亩。

  自“三夏”生产以来,孔村镇高度重视,在做好夏收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生产时节,制定夏种工作方案,成立“三夏”生产领导小组,引导群众根据墒情适时播种。同时,积极引进山东省第一台气吸式玉米播种机等先进农业机械,气吸式玉米播种机幅宽6.6米,播种更加精准、播深一致、效率高、作业速度快,全力确保夏种工作顺利进行。

  在动员组织群众及早完成夏种工作的同时,镇村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向群众传授农技知识,并及时为群众提供天气信息,指导群众做好病虫害防治。下一步,孔村镇将继续做好田管技术指导,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李飞)

 

初审编辑:魏俊怡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