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泺口浮桥今日暂不拆除

2022-06-20 11:32:15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6月20日清晨,记者从黄河济南泺口浮桥管理处获悉,原定于今日8时临时拆除的泺口浮桥暂不拆除,何时拆除请市民关注“泺口浮桥管理处”微信公众号。

  据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简称“黄委”)消息,按照安全可控、统筹兼顾的原则,结合黄河中游水库腾库迎汛要求,紧紧抓住水沙关系调节的“牛鼻子”,黄委决定于6月19日8时开始,通过联合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实施2022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科学调控水沙关系。综合考虑水库排沙效果、后期供水安全、大坝工程安全等因素,预计本次调水调沙将历时20天左右。

  6月19日当日,小浪底水库按照2600立方米每秒下泄,整个调水调沙期间,小浪底水库最大下泄流量将达到4500立方米每秒量级。受此影响,为保证调水调沙顺利进行及市民出行安全,济南境内所有黄河浮桥在调水调沙期间将拆除。

  (济南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