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司法所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活动

2016-09-08 14: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法所工作人员回答市民提问。

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路人发放宣传材料。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加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好地维护金融秩序稳定,2016年9月2日上午泉城路街道政法办、司法所、派出所在人流密集的泰府广场开展了以“增强风险意识,确保资金安全”为主题的防范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诈骗及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

    本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画、设立咨询台、通过工作人员现场宣传讲解及老百姓相互传阅等方式,从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活动常见种类和形式、两种诈骗的常见手段、对社会的危害、参与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形成的风险及损失承担的有关规定等内容。广泛深入地为老百姓普及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一定程度上防范了非法依次犯罪活动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