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12 17:3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近日,历下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讲党课、走进党性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历下区司法局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专题学习;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用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史专题讲座《学习“四史”砥砺前行》《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实践》;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

  4月28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靖以“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进智慧”开展专题党课,从深入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熟悉党史的三个时期、努力汲取党史的智慧气力等三个方面,启迪党员干部要在追寻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8日,历下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郎志宽以《我们的传家宝—长征精神》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专题党史党课,启迪党员在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长征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历下司法行政人的使命宗旨。

  3月26日,历下区司法局成员走进陈叶翠党性教育基地,学习这位小巷总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三十年如一日的奉献精神,学习她牢记宗旨、心系群众、视群众为亲人的服务理念。5月11日,他们走进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听讲解,观实物,了解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由来,感受邓恩铭、刘谦初、郭隆真等“四五”烈士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革命生涯。随后,观看纪录片,回望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干部职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历史足迹,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汲取继续奋力前行的力量,在自己工作岗位,发挥表率作用,脚踏实地、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