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2021-06-22 18:00: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济南报道

  近日,历下区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教育整顿深入推进会暨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以及上级司法行政机关相关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持续推进查纠整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历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相国参加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郎志宽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在编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了《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强力打伞破网》,通报了全省政法系统违纪违法警示案例。

  刘相国表示,要务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拒腐蚀、永不沾,关键是过好权力、金钱、美色这“三关”,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务必正确行使权力,如何正确看待、如何行使好手中的权力,值得每一位同志深思。要务必严格遵纪守法,作为司法行政机关,与会人员要面对法纪要心存畏惧,算清政治账、亲情账,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组织负责。要务必带头廉洁自律,在社会交往中注意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决不能放纵。要务必自觉接受监督,监督是最好的“防腐剂”,要自觉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勇于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

  刘相国强调,要通过不断建立健全机制,压紧压实责任,整体联动发力,要持续推进思想发动,持之以恒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决心,靶向发力、精准施策,高质量抓好查纠整改收尾工作。要统筹做好“查纠治建评”五项工作,以查纠整改为主线,坚持能纠正的小问题立即纠正、积弊较深的顽疾问题靶向整治、针对暴露的队伍管理漏洞和工作短板建立长效约束机制、对整改问题进行先评估再销号,坚持真查真改、刨根问底、追本溯源,为总结提升环节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更多更具体的便民利民措施,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