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召开刑事案件与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

2023-04-19 17: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刑事法律援助工作,近日,历下区司法局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相关工作座谈会。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宁爽、专职检委会委员魏华、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朱欲晓、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董鑫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围绕构建新型检律关系,积极开展检察环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通报了一季度认罪认罚案件律师见证、律师参与检察听证、律师作为独立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和保障律师诉讼权利等工作开展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和进一步改进措施。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配合,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区人民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平台优势,深入推进刑事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努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推动实现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认罪认罚律师法律帮助,切实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和保障黄河战略检察实践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