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璐:痴心一片终不悔 只为桃李竞相开

2019-09-06 2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6日讯(记者 苑文飒)她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学习的激情,用奉献赢得家长的支持和喜爱。十八年的时光,她将自己最宝贵的岁月奉献给自己最爱的讲台,犹如一只辛勤的蜜蜂,不断耕耘,默默收获。她就是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教师——李璐。

  工作变动无抱怨 为开学加班奔波半个月

  2016年8月,由于学校工作需要,李璐被调到分校工作。自八月中旬接到通知开始,李璐和总务主任一起走遍校园的角角落落,查找安全隐患,督促施工方整改,拆洗桌椅,设计校园文化,画安全路……大事小事都亲力亲为,为开学做足准备。半个月的时间里,李璐在学校与家庭的两点一线之间奔波,没有半分怨言。

  为了改善分校学生的学习习惯,提高听课质量,李璐带领教研组老师组织拼音书写大赛、汉字书写大赛、“小小领读员”等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同时在日常学习中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扎实基本功。一个学期下来,分校学生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的进步,家长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儿子突患急症 积极乐观直面困难

  2017年3月,李璐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六岁的儿子患上了神经性急症。看着原本活泼帅气的孩子,不能正常上幼儿园,不能和同龄孩子一起玩耍,不能自主握笔,甚至不能用筷子顺利进食,李璐心如刀绞。

  即便如此,李璐没有耽误一天的工作,也没有缺席学生的一节课。白天,她把坏情绪收在心底,努力要求自己面带笑容走进课堂;晚上,她坚持为孩子按摩20个穴位近3000下,帮助孩子缓解病痛。

  在这段最困难的日子里,李璐积极乐观、勇敢面对,承担历下区低年级集体备课,带领学生加班加点排练节目,代表学校参加学区文艺汇演配合,联系爱心单位为学校捐赠图书2000余册,创城阶段更是多次和老师们一起加班加点整理材料。

  怀孕七月带队磨课 参与新教材研究提升素养

  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以外,李璐还加入了历下区新教材研究团队,积极参加两周一次的教研活动。听课评课、编纂试卷、研究教材、撰写论文、制作微视频……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2018年,李璐和她的教研组再次承担了历下区教研团队的任务。怀孕七个月的她仍然坚持带领团队的老师们研究习作教学,在反复磨课钻研的过程中寻找习作教学的新思路,把研究成果分享给全区的老师们。

  2019年3月,刚刚结束产假回到学校的李璐接到了参加历下区小学语文统编教材课堂教学比赛的任务。经过一天的紧张准备,李璐凭借自身过硬的基本功和扎实的课堂教学,在参选的老师中脱颖而出,代表历下区参加济南市小学语文统编教材课堂教学选拔,随后代表济南市参加山东省课例观摩研讨活动。

  李璐曾获全国中小学班会大赛评比一等奖,执教的课例连续两年获得一师一优课省、市级优课,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远程研修优秀学员。她在思考中把厚厚的课本变成薄薄的知识,在勤恳踏实的工作中践行着自己最初的教师梦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获批复 4条跑道3大航站楼打造区域性枢纽机场

    QQ截图20190906103021.png

    今年8月27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总体规划(2019版)获得中国民航局正式批复。根据《山东省民航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年),济南遥墙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将启动西航站区和西飞行区建设,包括第二航站楼、第二跑道、第二滑行道等多个项目。[详细]

    09-06 10-09济南日报
  • 济南落户新政出炉 大专落户济南不再“卡”社保

    VCG111148429523.jpg

    具有全日制普通中专学历(含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学历),按规定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人员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2.申请人学历证明(毕业证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详细]

    09-06 09-09济南时报
  • 古代这些顶级“大V”自动为济南泉水代言

    12a477e3216935fff3189a98d568e21e.jpg

    从《诗经》中第一次出现有关济南泉水的明确文字记载,到2019年济南泉水复涌16周年,近三千年来,济南泉水拥有着世界上任何有泉水的城市都无法比拟的最悠久和厚实的记载。差不多和李白同时期,同样名声响彻诗坛的另外两位大诗人也来到济南游历,他们是杜甫和高适。[详细]

    09-06 18-09济南时报
  • 今天营业了!又一大“巨头”在济南开超市

    6日上午,经四路万达广场一层又一家“巨头”超市开始营业该超市为苏宁集团旗下精品超市SuFresh苏鲜生在山东地区的首家门店定位为精品超市,主打生鲜将全球生鲜现买现做现吃的模式带到济南 店内还提供海鲜现场加工等餐饮服务香辣、酱焖、爆炒、白灼等十余种口味任选 [详细]

    09-06 18-09济南时报
  • 泉水复涌16年,老济南深情感叹:连池底的泥都亲切!

    9月6日,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28.54米,“三股水”势头强劲,在水面撞开大块水花,市民和游客观泉、品茶、合影,好不热闹。然而16年前,泉水刚经历过漫长的沉寂,“天下第一泉”足足睡了548天才醒来。自2003年9月6日复涌至今,起起伏伏的水位线如泉城的脉搏,也创...[详细]

    09-06 18-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已清算1.25亿!网上轻松办理社保缴费清算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根据山东省人社厅相关政策部署,我市执行社保缴费新基数以来,市社保中心正式启动柜台清算1月至6月多缴纳的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工作已一个月。为更好地向参保企业提供清算服务,8月17日中心开通了网上清算功能,实现企业线上进行...[详细]

    09-06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