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珍妮七十二名泉绘画展

2012-09-29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兰珍妮现场作画

  兰珍妮,女,出生于1987年,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珍妮一岁时,因打针失去了听力。珍妮在父母、学校和社会共同关心下,凭着顽强的毅力,学会了“看口型”说话,上了正常学校。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1993年到2004年在市少年宫接受了系统的书法绘画培训。
  1998年,珍妮成为“全国第三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并把奖学金捐献给济南市的特困生。1999年被评为“第六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受到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2001年,她在济南泉城广场义卖自己的绘画作品得到2万7千元,全部捐助了失学儿童和希望工程,被联合国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为“第三届国际少年儿童消除贫困奖”一等奖。2003年珍妮被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后被评为“改革开放30年山东十大青年楷模”。2007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
  兰珍妮是一个让时代感动的女孩,她用艰辛创造的幸福为人们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生活。她用画笔创造了许许多多关于人与人的纯真、心灵的纯真和自然的纯真。72泉的创作,就是她以纯真的心灵、纯真的感情描绘的她梦中纯净的泉水,那些与泉有关而幻化出的梦境与人物,被珍妮用画笔一一记载下来,形成72幅有着独特艺术魅力、体现着自然纯真的泉水画,珍妮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把这些画献给“十艺节”,在刚刚结束的我市“十艺节”绘画选拔赛中获奖并被推荐到省里。团市委、济南市文化局、市少年宫得知珍妮的愿望后,决定为珍妮在少年宫举办这次画展,圆珍妮的“泉之梦”。
  一个残疾女孩所承载的重重困难,使兰珍妮在成长中懂得了面对,懂得了坚毅与自尊的品格,懂得了勤苦与进取意义。为此,她每一天都要积蓄顽强的生命气息,每向前一步都须付出十倍、百倍的努力。政府、社会的关怀,父母、老师的爱护,同学、众人的友情照耀着、滋润着兰珍妮的成长。她孜孜不倦、勤奋贤劳、自强不息,她将坎坷化作境遇,面朝重负百折不挠,她超越了自我,并回报于社会,回报时代。2007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她的成长与追求,使多年来关心她成长的团市委、少年宫的老师、同学们感到欣慰与骄傲。
  兰珍妮的泉水人物画光明而灿烂,每一幅作品都凝聚着心灵对纯真和梦想的体验。兰珍妮向往中国画的文化品格,尽力竭力地学习中国画基础,苦练基本功,她纯情的心性和学习毅力,使她的笔墨语言焕发出鲜活简朴、自然清澈的生命境界。
  兰珍妮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中国画艺术,热爱她身边每一个人,在时代的进程中,她靠着坚韧、自尊、自立的力量和中国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正在书写一幅幅感动时代的画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