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策落地推进暨涉企服务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2020-08-28 15:07:50 来源: 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常委会要求,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持续释放,7 月 30 日下午,全市政策落地推进暨涉企服务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市纪委常委赵寿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冲击,全市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如何完成我市全年目标任务面临巨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抓好政策落地推进工作和涉企服务问题排查整治、为市场主体创设更优发展环境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绣花”功夫,以政策落实的“力度”、问题整治的“强度”换取市场经济的“热度”和营商环境的“温度”,全力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会议要求,要高点站位,攻坚克难,不折不扣落实好政策落地推进和涉企服务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查摆,聚焦整改落实,聚焦建章立制,深入排查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狠抓精准服务,让好政策及时转化为生产力。要立足当前,聚焦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政策落地、涉企服务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根本在于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工作,高位推动、合力攻坚,齐心协力推进政策落实落地和涉企服务问题排查整治。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作风保障,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消极怠工等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确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