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08-28 15:12:57 来源: 济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更加有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政治巡察,深入实施清单管理,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得更紧更实。

  二是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结合“基层减负年”、工作落实年,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让广大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全区上下一心干事、共谋发展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好干部,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专项整治成效更加显著。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保、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重点,聚焦扶贫、扫黑除恶等领域,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67 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60 人;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3 起,处理 5 人;查办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9 件 14 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13 人,组织处理 1 人。

  四是助力发展效果更加明显。大力推进“亲清历城”建设,实行营商环境问题清单化管理,深入解决企业集中反映的 14 类 91 个问题,促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五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更加巩固。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 811 件,立案 400 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308 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 9 人。(历城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荣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