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闭环管理 提高实名举报办理质效

2020-08-28 15:17:17 来源: 钢城区纪委监委 作者:

  钢城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实名举报工作,积极构建信访工作闭环链条,不断提升实名举报办理质效。

  一是加强宣传,倡导群众实名举报。区、街道两级联动,通过宣传栏、“清风钢城”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信访举报政策宣传,倡导群众实名举报。

  二是优先受理,增强群众获得感。开通实名举报绿色通道,做到当日受理当日研判分办,认真开展署名举报信息核实和受理告知工作,第一时间将受理情况告知并反馈给实名举报人。建立实名举报工作台账,逐件跟踪案件办理进展。

  三是高质效办理,不留信访隐患。信访部门受理实名举报后,提醒调查部门优先办理、优先处置、认真答复。调查部门收到实名举报后,认真开展线索评估,整合力量,集中攻坚,确保业务范围内问题查实查清,业务范围外问题引导到位,消除问题隐患。

  四是开展评估预警,确保矛盾化解。压紧压实调查部门主体责任,通过风险等级评估促进调查质量提升,杜绝问题隐患;通过风险预警处置机制落实属地责任,确保信访矛盾化解,责任闭环。(钢城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荣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