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小哥李宁:“能为英雄家属送快递,我很激动”

2020-03-27 21:32: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魏俊怡 赵业超)3月27日下午2点,京东快递济南千佛山营业部,35岁的京东快递员李宁开始了下午的配送工作。他即将完成一项特殊的派送任务——将一封含满库购物卡、汽车免费保养礼包、马术免费体验观光券等礼品的爱心快件,送到山东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姬峰的妻子金华手中。

  京东快递小哥李宁正在给山东医疗队队员家属免费配送快件

  京东快递小哥:“能为英雄家属送快递,我很激动”

  消毒、装件、上车……下午2时许,李宁麻利地骑上他的运货小车,迎着阳光,向目的地方向驶去。

  “我从网上看到山东医疗队支援武汉这个事情,感触颇深。在有危险的时候,所有的医疗人员都冲在前线,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他们是英雄。”李宁对记者说,身为一名快递小哥,能免费为英雄家属配送快件,是一件很骄傲的事。“对于在前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家属是他们的精神后盾,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以这种方式表达一下自己的诚意。”

  李宁将爱心快件交到医疗队员家属手中

  车稳稳地开着,不一会就到了目的地。李宁一手拿着快件,一手拨通了金华的电话。“喂,是金老师吗?您有一封爱心快件到了,希望能给您带去温暖”。放下电话后,李宁长呼了一口气,他对记者说,“任务终于圆满完成了!”

  医护人员家属:“我和孩子等着你回来,家里请放心”

  金华的丈夫是山东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山东省立西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姬峰。其实,金华自己也是一名医生,目前就职于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们只是尽了自己的职责。能收到这么多关心与爱护,真的非常感谢。现在丈夫还在一线工作,我很担心他,但也为他骄傲”金华说。

  金华与儿子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据了解,姬峰是出发前一天晚上7点才接到通知的,虽然一家人早有准备,但还是有些忐忑。“丈夫以前是一名军人,刚从军队医院自主择业回来,奔赴一线也是军人的使命。同时,他还是医务工作者,要做出更多的奉献。金华对记者说,丈夫一直从事的是呼吸危重症专业,这跟前方的医疗工作需要也是比较相符的。

  “我非常支持爸爸这么做,因为他不光尽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还能救治更多患者。我将来也要成为像爸爸这样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人。”姬峰金华有个上六年级的儿子,面对镜头,他对爸爸说出了自己的思念,“加油爸爸!希望你在武汉尽可能地多救治病人,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早日凯旋归来。”

  姬峰(右一)和同事在医院执行任务

  金华告诉记者,到达武汉后,姬峰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开展医疗工作。医院也为此次出征的队员们准备了较多的物资。除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外,还有牙膏、香皂、秋裤等50多样生活用品。

  “昨天,丈夫病区里最后两个病人也出院了,他们现在的情况很乐观。”金华面对着镜头湿润了眼眶,“我和孩子等着你回来,家里请放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