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小哥柴斌:“执行这次任务,让我热血沸腾”

2020-03-27 21:36: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赵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7日讯(记者 魏俊怡 赵业超)“这是我第二次为战‘疫’队员家属配送爱心快件了,感到特别荣幸,又很紧张。”3月27日下午3时许,京东快递小哥柴斌在京东济南甸柳营业部正忙着收件装件。一会儿,他将前去执行一件特殊的任务——将爱心快件送往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老年性疾病科主治医师王军强的妻子梁会玲手中。拿着这份特殊的快件,他感到手中沉甸甸的。

  京东快递小哥柴斌正在配送爱心快件

  京东快递小哥:“执行这次任务,让我热血沸腾”

  柴斌今年34岁,是一名京东快递员,性格开朗的他很喜欢自己这份工作。“我平时刷抖音、看微博,经常能刷到咱们山东医疗队支援湖北的视频和新闻,每看到这些画面,我都感觉热血沸腾。”柴斌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关注这些英雄们的故事,没想到今天又有机会为英雄家属服务了。

  “这份快件这么宝贵,我不能随身携带,要把它放在车厢里。”简单消毒后,柴斌小心翼翼地将爱心快件放在自己专属的运货小车中,锁上车门,开动马达,一路向着收件人所在的小区驶去。

  柴斌正在给医疗队员家属打电话

  一路上,柴斌加足马力,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

  “梁老师您好,我是京东快递派送员柴斌。今天由我来给您免费配送这份爱心快件,向您和您的家人致敬。”柴斌拨通梁会玲的电话,激动地说。

  一会,梁会玲抱着一岁十个月大的女儿,牵着九岁的儿子下了楼。“梁老师,感谢您和您丈夫对武汉的付出。我给您送这个快件真的很激动,以后我一定更加认真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柴斌说。

  医护人员家属:“爸爸,我为你感到骄傲”

  梁会玲的丈夫叫王军强,是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老年性疾病科主治医师。今天接收爱心快件,她把自己的儿子和小女儿也一起带了出来。

  “收到大众网·海报新闻送来的爱心快件,里边有满库购物卡、汽车免费保养礼包、马术免费体验观光券等礼品。感到很开心,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谢谢大家!”梁会玲说。

  梁会玲和两个孩子一起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知道他要去一线工作,临行前,我特意为他理了光头”,梁会玲还告诉记者,为了鼓励爸爸,九岁的儿子王崇源特意画了幅画送给爸爸:“给爸爸临行赠言:好好吃饭、注意休息、放松心情、多加防护……”

  “只见你们身穿蓝色冲锋衣,戴着白帽子和口罩,身姿挺拔,队伍整齐,整个场面庄严肃穆。虽然看不见你们的面容,但是我能看到你们坚定的眼神……”

  这是王崇源写给爸爸的信,小小年纪的他非常理解父亲此次前去支援湖北的意义,对他来说,爸爸就是榜样,是他心目中的英雄。

  王军强与儿子王崇源合照

  远在湖北的王军强收到信后,也立即给儿子回了一封信,在信中他说:“经历过磨难,人会更坚强,也会更快成长。 听妈妈说你现在比以前更像一个大哥哥了,领着妹妹做游戏,给妹妹做水果拼盘,带她读书,会更好地照顾妹妹了,你自己学习也很起劲,爸爸听了很欣慰。”

  “爸爸,希望你早日回来,我已经长成一个男子汉了!”在记者的镜头前,母子俩给丈夫留下了这样一段话:“这次你去支援湖北,我们为你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你要坚持做好防护,调整好休息,早日战胜疫情,平安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