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街道“一对一”服务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2020-02-19 20:21: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9日讯(记者 孟彤晖 通讯员 秦文佳 周宇彤)

  济阳区济阳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推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线上、线下“两手抓”,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企业审核,紧盯企业复产各个环节,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dd7cb34f4127e3805bb844279915507f.png

  “一对一”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

  据了解,针对辖区内小微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的情况,济阳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小组,多次召开碰头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吃住全都在单位,白天下沉一线督战,晚上开会对遇到的实际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e3d4fc4838cb43fed818443c19137109.png

  由于复工审批方面和管控感染源输入方面的压力比较大,济阳街道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各企业不同情况,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细则,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实现快验收、快许可、快批复,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有关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积极对接,深入辖区摸排企业复工时间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企业做好返乡返岗人员排查、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制定企业防疫预案,了解企业红外线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通过指导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到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两手抓”仅用一天半完成企业复工审核

  济南欧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是辖区内一家专业的激光应用产品制造服务商,1月份刚刚接到了一批来自韩国、波兰的订单。如果不能如期复工,将给企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济阳街道复工服务保障组及时与企业进行网上洽谈复工事宜,通过微信、电话、视频、邮箱等多种方式传达通知,同时派专人协助准备防疫工作材料,实地指导整改事项,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企业复工的审核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严密细致”紧盯企业复产各个环节

b65f3c573fbaf4e82ce798b88c7f6884.png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济阳街道坚持科学战“疫”,全面战“疫”,为街道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提供了全力保障。根据上岗人员规模,济阳街道全面核查企业是否备齐足够的消毒剂、75%浓度酒精、体温计、口罩、雨靴等消毒防护用品,确保上岗人员日常防护所需物资到位。同时,要求企业以尽可能小的单元运营管理,建立疫情防控管理台账,严格执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杀通风、日常登记等举措。通过严密细致的措施,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后各个重点环节,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企业正常运营和项目开工建设“两不误”,确保督导有力,调度精准,核查严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