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东阿镇:落实“三举措”,做好辖区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020-03-25 19:59: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5日讯(通讯员 明翔宇)“我们今年暂时没有回国打算。”“我大约七八月份回去,如果回去,我肯定会提前上报。”在东阿镇“境外人员防控群”,各包村干部正在一一统计与辖区境外人员的沟通情况。东阿镇各村依托现有网格,形成“人员排摸、宣传告知、管理服务”三措并举的村居防控体系。

  据了解,该镇通过村级自查、上门走访、微信及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居住、就业、探亲、商务、旅游的47名境外人员进行一对一服务对接工作,及时告知他们最新的疫情防控动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向,一旦发现有返乡意愿的,及时上报,做到一日一汇报,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该镇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完善与公安及卫生防疫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已将一万五千份《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全部发放完毕,“回执单”也全部收回,切实做到“公告贴起来、大喇叭响起来”,确保辖区内知晓全覆盖。

  下一步,东阿镇将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加强对辖区内境外人员摸排、宣传引导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