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历下区司法局三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8 12:01:54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8日讯(记者 岳璋)根据《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的要求,历下区司法局积极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实行三项举措帮助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依法履职尽责

  为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帮助。历下区司法局广泛动员律师等法律服务工作者,免费提供精细化高端法律顾问服务,切实担负社会责任。其中,山东融冠律师事务所倾力推出“同心战疫、双百助力”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济南市100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为期100天的精细化高端免费法律顾问服务。疫情期间采取互联网+线上法律服务(书面、语音、视频)的方式;疫情结束采取互联网+线上法律服务(书面、语音、视频)+线下的方式。

  推出“温暖法援”特色品牌

  为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群众提供免费法律援助。通过及时发布疫情期间法律援助申请指引、充分利用历下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等线上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远程视频或在线服务,最大程度地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受援人、法援律师和法援工作者的健康安全。同时,启动疫情期间经济困难个人声明制度,确保申请人及时获得法律援助,优先受理、优先办理。

  建立涉疫情医患纠纷快速相应机制

  不断健全完善医患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开展远程调解和微信调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见面和聚集,确保满足疫情处置需要。凡是涉疫情的医患纠纷,第一时间介入,优先安排调解,启动快速调解程序,努力解决在早、在小,实现快调快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