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里河街道按下核酸检测“快进键”

2022-04-07 0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雅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雅雯 通讯员 田源 济南报道

  近日,十六里河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迅速响应、科学部署,有力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凌晨5点,街道12个核酸检测点位党旗迎风飘扬,数百名基层工作者、社区党员、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迅速集结到位,通力配合,科学规范做好辖区内防控区域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分配物资、布置场地、设置标识、张贴核酸检测码、防疫消杀。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人人身上有责任、肩上有担子。

  在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不时进行温馨提醒,主动担当作为,对群众有问必答、有忙必帮、闻声必应。他们在等候区维持秩序,并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并在登记区帮助居民录入信息。

  为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与网格内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的居民住户,组织安排医护人员开展敲门行动,细心贴心暖心的小举措,让辖区群众感到服务零距离,使核酸检测更高效。

  下一步,十六里河街道将继续强化有力有效的防控措施,把牢防控关口,努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