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 率先在青岛启动

2017-03-20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大众网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朱应林 季鹏)3月17日下午,青岛市邮政分公司与青岛市检察院联合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启动仪式,该市分公司在全省率先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当天,邮、检双方领导及一百多位邮检代表参加了启动活动。聘任了首批40名邮政投递员成为“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志愿者,由此全市近千名投递员将陆续成为这一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这是在山东省率先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成为青岛市拓展深化预防职务犯罪工程的又一新举措。

  该市分公司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通力合作,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有机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打造青岛当地“廉润万家”品牌。

  据悉,青岛市邮政分公司将在全市范围内以区域为单位组建“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与相应辖区检察院对接,组织全市近千名邮政投递员加入。利用邮政的网络、媒体、数据和业务资源,应用微信和APP新媒体等优势,对预防职务犯罪的廉政短片、公益广告、微电影、廉政海报、宣传手册等开展常态化宣传。与此同时,创新建立社区“预防驿站”,以邮路沿线的重点工程项目及基层国家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及其家庭为重点预防宣讲对象,不断拓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平台服务功能。同时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助推预防宣传工作常态化。青岛邮政与检察机关联合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专题预防活动,以主题为抓手,“预防邮路”服务队将深入千家万户,发放预防宣传手册,收集社情民意,反馈人民群众对预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传播预防职务犯罪的理念和观点,让预防意识深入人心。协助检察机关开展预防宣讲、警示教育、文艺演出等主题活动,根据不同主题编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手册,通过定点投递和活动现场发放,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公务人员、基层组织和人民群众预防职务犯罪的主动性积极性。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书记韩全胜表示,惩治和预防腐败是全党的政治任务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全市开展“预防邮路”活动,就是要有效融合社会资源,加强预防力量建设,开展便民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全面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预防邮路”是一条检邮联合铺就的“清风路、和谐路、为民路”,借助邮政投递网络联系千家万户的优势,解决预防职务犯罪的“最后一公里”,营造清正廉洁的社会氛围。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陶卫东表示,发端于江苏泰兴的“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是检察机关和邮政系统紧密合作,不断探索新形势下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发展规律的智慧结晶,开展“预防邮路”工作是新形势下推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依托“预防邮路”多途径多方位宣传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氛围,是开展“预防邮路”工作的目标。检邮双方共同把“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建设成为传送反腐信息和反腐成果、传承廉政文化的精神长廊,打造成为引领预防工作创新发展的“路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阳村民春灌时发现一石兽,或为元代文物

    QQ截图20170320092431_副本.jpg

    18日中午,济阳县曲堤镇孟家村村民在春灌时发现一石兽,目前,该石兽已被运至曲堤派出所。相关专家根据图片推断该石兽为元代文物,可能起拴马桩的作用,20日将运送至相关部门进行鉴定和保护。[详细]

    03-20 09-03齐鲁晚报
  • 22名济南高中生惊艳世界机器人大赛,最少的才15岁

    QQ截图20170320092419_副本.jpg

    齐雪阳去年参加上海举行的中美(国际)机器人挑战赛(CRC)时知道了FRC大赛,工业级的机器人竞赛,一下就吸引了他,回到济南后,他决心参加这个大赛。团队分技术部、宣传部、运营部、财务部、市场部,齐雪阳请来指导老师,手把手教技术部的同学电钻、角磨机、铆钉枪等工具的使...[详细]

    03-20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凤凰路这一段要封闭施工一年半,快看该咋绕行

    QQ截图20170320092411_副本.jpg

    9日,记者从济南市重点道路工程建设办公室、凤凰路工程建设项目部获悉,因穿越胶济铁路及轨道交通R2线建设而未能贯通的凤凰路中林路至工业北路段下3月25日0:00至2018年9月30日晚6:00,将进行下穿胶济铁路段道路的300米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据介绍,凤凰路穿越胶济...[详细]

    03-20 10-03齐鲁晚报
  • 济南有了首支禁毒志愿者服务队 群众自发形成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禁毒大队与刑警大队四中队联合,成功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五名。为提高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自觉抵抗毒品侵袭的能力,3月19日上午九点,市中区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在英雄山胜利广场举行。[详细]

    03-20 10-03大众网综合
  • 济南“老年代步车”的罪与罚 无回购政策加剧治理难度

    近期,济南交警对违法上路行驶的老年代步车进行了集中整治。(记者 崔健 摄)  近日,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对非法机动三轮车、四轮车的集中整治。”  近几天,看到新闻里交警部门正严查非法机动三轮车、四轮车,付女士犯了愁。[详细]

    03-20 10-03济南日报
  • 济南专职社工仅500余人缺口过万 薪水低难晋升致留人难

    山东建筑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志伟认为,在我国,尤其是山东,社工行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  济南市社工协会派驻济南市殡仪馆的社工李健是第二批专职社工,因为工作出色,目前成为殡仪馆“社工伴您同行”项目组组长。[详细]

    03-20 10-03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