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当上大堂经理 说学逗唱萌态十足

2017-04-11 10: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机器人大堂经理“邮小萌”亮相青岛邮政

智能机器人“邮小萌”正在与客户互动服务。

智能机器人“邮小萌”正在与客户互动服务。

  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朱应林)“您好!我是机器人‘邮小萌’,欢迎您到邮政办理业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我给您唱首歌、讲个笑话吧!”近日,在青岛即墨留村邮政支局,一个一米多高、白白胖胖的机器人正在与客户交流逗乐。这位新“员工”是青岛邮政首个实体智能服务型机器人,拥有全球先进的中文智能人机对话引擎,根据互联网云端以及自主编程的对话词库,不仅熟悉各项邮政业务,还能说学逗唱,萌态十足。

  这位智能服务机器人“大堂经理”,名字叫“邮小萌”。它不仅会唱歌、跳舞、端茶送水、与客户对话,还能辅助大堂经理开展业务咨询、营销宣传、客户接待、引导分流、互动交流等工作。“邮小萌”的入驻,让不少慕名而来的市民围观、拍照、发朋友圈。客户纷纷表示,这款智能服务机器人能够舒缓大家在等待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焦躁情绪,并能用新颖的形式帮助大堂经理为大家解答问题。

  “邮小萌”不仅能服务厅堂客户,多才多艺的它还能陪小朋友讲故事读英语,是该支局“儿童之家”孩子们最喜欢的“好朋友”。即墨留村支局支局长王宁宁表示,“邮小萌”是提升厅堂客户体验的一次探索和尝试,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新颖的“e时代”服务。

  目前,支局厅堂配备智能机器人是即墨分公司让科技更接地气先行先试的一个主动实践。机器人与客户的亲密互动,不仅带来了服务上的新鲜感,也对邮政业务和品牌进行了无形的传播。据悉,“邮小萌”将与邮政厅堂自助设备、移动展业终端等融合,打造智慧厅堂营销新模式,为百姓提供邮政独具特色的智能金融服务。图为智能机器人“邮小萌”正在与客户互动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钢等16家企业将停产搬迁

    9k= (1).jpg

    今天,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在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示,今年济南要淘汰市域范围内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按时完成济钢等东部老工业区16家企业停产搬迁。[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今年新增上市挂牌企业40家

    2Q==.jpg

    今天,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7年,济南将新增主板、新三板上市挂牌企业40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20家。[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济南将打造“三美”品质泉城

    timg-(2).jpg

    在今天举行的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表示,在今后五年,济南将打造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的“品质泉城。”[详细]

    04-09 10-04大众网
  • 政协提案共计收到697件

    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了解到,截至4月10日17时,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97件。提案涉及经济科技、城市建设与管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和社会法制等方面。[详细]

    04-10 22-04大众网
  • 济南治霾出大招 遥感测尾气APP巡查

    9日,在济南市政协小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环保局长高立文告诉记者,2016年,济南良好以上天数较上年增29天。今年一季度,良好天数同比再增6天,PM2.5(细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同比均改善。高立文表示今年济南治霾还有大招,年底要安装10台(套)左右固定垂直式遥感...[详细]

    04-10 20-04大众网
  • 济南5年来立查厅级以上干部10人

    timg (1).jpg

    4月10日,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宋文娟作工作报告。宋文娟说,五年来济南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221人,立查县处级以上干部170人,其中厅级以上10人。[详细]

    04-10 16-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