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封来自隔离病房的“感谢信”

2020-03-03 21:31: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吴如明

  “这段时间,得到了贵区医护人员热情细致的关心照顾,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下,你们不怕危险,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用你们的专业和爱心帮助救护了患者,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近日,张坊镇卫生院隔离病区收到这样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的作者是一名武汉返乡发热人员,经过张坊镇卫生院6天的精心治疗,成功治愈出院。简短的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也鼓舞了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连日来,许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隔离病区和殷巷镇卫生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也相继收到了多封来自隔离留观患者及家属的“感谢信”。

  据悉,疫情发生后,商河县卫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展开行动,对许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坊镇卫生院、殷巷镇卫生院进行了改造,新改造后的隔离病区由商河县人民医院牵头,进行同质化管理,同时组织全县多家医疗机构最精干、最有经验的医护团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救治隔离留观患者。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24小时连班值守。为了守好疫情防控、救治的重要关口,全县百余名医务人员走进隔离病房,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

  隔离病房内,医生们查房、会诊、讨论病情,及时掌握患者病情变化;护士们认真执行各种治疗,监测生命体征、记录病情变化,随时进行心理疏导;后勤人员为患者提供营养饭菜,协助购买生活用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