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纪委监委:监督服务两手抓 防控春耕两不误

2020-03-20 16:06: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文/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连日来,商河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同时,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生产人员防护、农资运输配送、农资市场监管各个环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群众春耕春种。

  “老乡,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在抓好生产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你们现在育苗物资储备的怎样?还有什么困难吗?”近日,商河县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组工作人员来到怀仁镇甘薯育苗基地,一边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一边询问春季育苗备耕生产状况。

  “当前正是地瓜育苗的时候,我们这个基地有7个育苗棚,全部育上苗能供全县1万多亩地种地瓜。受疫情影响,现在最大困难就是工人比较难招,有些化肥物资不好进。”该基地负责人说出了担忧。

  督导检查组在了解情况后,当即与商河县农业、供销等部门取得联系,沟通协调确保化肥物资供应,当地也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了帮扶行动,当前春耕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防疫工作再紧张,春耕春种工作也耽误不起,我们下去督导检查,不光要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也要详细了解村里春耕春种的情况,有困难要及时帮助解决,确保农村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农业正常生产。”商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白承君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相关工作时说道。

  当前商河县纪委监委正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派出13个专项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定期查+随机访”“全覆盖督查+回头看”方式,围绕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耕春种等进行拉网式检查,以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明纪律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