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应急局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02-20 16:3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殷雪松 济南报道

  连日来,商河县应急局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三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企业严把“安全关”。

  2月17日,商河县应急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在恢复生产之前,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本企业各生产系统的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重要岗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治理措施,认真做好整改,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各企业收到通知后,立即部署召开开工第一课,通报节日期间安全形势,围绕警示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对全体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结合企业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深刻剖析企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企业内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生产一线、落实到具体操作人员。截至目前,齐鲁宏业集团、济南天邦化工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培训,共培训1232人次。

  另外,商河县应急局制定印发《商河县开展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驻点监管工作方案》,组织1个蹲守驻点工作组、2个驻点监管工作组对全县14家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进行驻点监管,督促企业开展全员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和预险疏散演练为主要内容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基本实现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企业安全员教育培训合格率达到100%,全员参与演练率达到100%。按照“两个全覆盖”“两个零容忍”的要求,深入开展起底式、拉网式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清单、问题整改清单,通过铁腕手段、坚决措施,事故整改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