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指导在建幼儿园食堂规范建设

2021-07-29 14:3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张萍 济南报道

  近日,商河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商河县教体局提前介入,深入商河县第四幼儿园、商河县第五幼儿园、商河县滨河幼儿园3家在建幼儿园施工现场,服务指导食堂的规范化建设。

  在3家在建幼儿园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按照现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在建食堂实际情况和施工图纸,对食堂的整体布局、功能区设置、布局流程、排水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划指导,就设置流程不合理、不科学的功能区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提醒施工方按照生进熟出的单一流向合理规划,实现工作人员通道、食品原料通道和餐具回收通道独立,确保食品加工操作流程科学规范,避免交叉污染。

  据悉,商河县第四幼儿园、商河县第五幼儿园、商河县滨河幼儿园是该县教育强县战略中教育类民生与社会保障项目,今年8月20日即将投入使用。为有效促进新建幼儿园食堂规范化建设,避免盲目建设导致食堂布局设置不合理,造成改造的二次投入,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立了教育类民生项目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

  商河市场监管局通过提前介入指导,促进了食堂的规范化建设,避免了食堂建成后不符合食品经营许可要求的情况,消除了因布局不合理导致的食品安全隐患,有效节约了食堂建设成本,为后续监管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