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药文化 争当小解说员 商河县第五实验小学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展播

2022-09-19 09: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涛

  为推动学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学生们近距离的接触和感受中医药文化,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影响,商河县第五实验小学墨香少年解说团对校园内的中医药植物进行解说宣讲,增进广大师生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增加中医药文化知识。

  百合科常绿草本——麦冬

  麦冬是一味中药,来源于百合科植物麦冬的干燥块根,麦冬的性味甘、微苦、寒,是养阴生津、润肺清心。

  落叶小乔木——李子

  李子味酸,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并能促进胃肠蠕动,因而有改善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对肝硬化有辅助治疗效果。

  蝶形花科、槐属——国槐

  国槐是槐树的一个名贵品种,槐花可以入中药,中医认为槐花归肝经和大肠经,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将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瑰宝带进校园,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够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培养了墨香少年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通讯员 王涛)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