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

2018-01-22 17:24:00 来源: 南河县政府信息公开 作者:

  我县紧紧围绕“温泉生态之城、休闲健身之都、鼓子秧歌之乡”的城市定位,大力弘扬敬业、拼搏、进取“三种精神”,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合力攻坚、克难奋进,积极推进突破县城战略,大力加强城建业务管理,促进城市的集聚、辐射和带动能力不断增强,服务招商、支撑发展、普惠市民的作用逐步得到显现。

  科学规划引领发展,城市蓝图日渐清晰。“规划就是生产力”。近年来,在城建工作中积极寻求城市规划的突破,坚持规划引领发展,聘请国内一流的规划设计团队为新一轮的城市各项规划(修)编制支招把脉,促进以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设计为指导、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基础、修建性详细规划和14项专项规划为依据的城市规划体系基本健全,城区产业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温泉服务业基地由西向东渐次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互动发展的格局逐步呈现,“五纵七横”的道路网络、“一区两环两带多点”的绿地系统以及水、电、热、气等设施布局逐步趋于合理,为城市建设发展创造了条件、拓展了空间。

  立足基础设施先行,城市功能日趋完善。“没有投入就没有发展,至少没有大的发展”。近年来,在城建工作中积极寻求基础设施的突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6亿多元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和公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高标准新建、改造城市街道20条,建设改造一条,配套完善一条,分别完成沥青路面、人行道板铺装45万平方米、25万平方米,安装更换路灯1300余杆,铺设雨水、污水、燃气、弱电等各类地下管线200多公里,城市道路通行能力和市政设施配套水平明显提高。大力推进公用服务设施完善,污水处理厂、人民公园、滨河公园、城市展馆等相继投入使用,热源厂及管网工程、全民健身中心等一大批重点城市公用设施项目在近期内建成,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实现跨越提升,集聚人口、承载产业、服务发展的能力得到全面增强。

  突出生态城市建设,城市特色日益彰显。“环境就是生产力”。近年来,在城建工作中积极寻求城市生态环境的突破,以彰显生态、温泉特色为重点,着力打造济北水城、田园绿城、宜居新城。累计新增园林绿化面积178万平方米,城市绿化总面积达到42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提升到37.87%,绿化树种由30种发展到现在的107种,城市园林绿化呈现出“一路一树、一街一景、乔灌搭配、四季常绿、两季有花”的景观效果。对长青河和文昌河两条河道实施景观整治,新建沿河绿地21.5万平方米,设置园林小品10余组,城市水系景观效果开始显现。为合理利用大自然恩赐给商河的48亿立方米地热资源,强力推动地热取暖的粗放利用方式向温泉旅游、理疗、养生、洗浴转变,建成的温泉中心已经初步叫响了温泉品牌,正在建设的温泉服务业基地(4km2)、温泉小镇和正在规划的海峡两岸温泉产业合作区(13km2),更为发挥温泉休闲度假的品牌效应增添了筹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乘公交福利不断 绿色出行卡五折优惠

    为积极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鼓励市民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集团推出30日绿色出行卡五折优惠活动。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24日期间,每激活(购买时选择的生效时间即为激活时间)一次30日绿色出行卡,即享受一次半价(50元)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详细]

    11-27 09-11济南日报
  • 惊喜!济南中心城区12个泉城书房年底前全部免费开放!

    11月26日,济南市图书馆千佛山街道分馆正式开放,这也是济南市今年在中心城区范围建设的12个高标准泉城书房中的一个。年底之前,在济南中心城区范围建设的12个高标准泉城书房将全部对外免费开放,明年新建的12个泉城书房选址申报工作也已同步开展。[详细]

    11-27 08-11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高新区——外企在这里扎堆

    在济南高新区,有个来自德国的“洋员工”王赛博。这得益于合作区推动济南职业学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德国企业费斯托与山东英才学院合作,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技术培训体系,对接欧洲企业人才需求和职业资格认证需要。[详细]

    11-27 08-11人民日报
  • 晴天三天后“放大招” 泉城本周六将迎来雨夹雪

    随着这两天泉城回暖升温的渐行渐远,冷空气又成为了现在天气舞台的主角。这股冷空气抵达之后,各地刚刚累积起来的温暖会一扫而空,气温将再度下降至较常年同期偏低的水平。[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成中国男举大级别第一人!我是济南籍运动员杨哲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竞技体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数名体育人的拼搏之路就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进步的缩影。济南小伙杨哲就是这样一位体育人,身为90后的他,弥补了中国男举大级别项目20年的“短板”,创造了这个项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详细]

    11-27 10-11
  • 浪潮肖雪:5G+区块链助力传媒跨入智媒时代

    11月26日,第七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拉开帷幕。本次大会以“5G时代,万物为媒”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5G产业与技术等新科技。[详细]

    11-27 10-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