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举办

2020-11-12 17:0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魏安然 济南报道

  11月11日,商河县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贾庄镇孟子文化艺术节展演举办,济南市教育局民继处处长张勇,商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泽花,济南市教育局民继处二级调研员陈明,商河县教体局局长李世奎,贾庄镇党委书记阮爱军,商河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商河县教体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镇街教育办主任、社区教育中心校校长,机关干部、教师代表和获奖代表、群众代表,共计80人参加活动。

  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孟子书院及政德教育基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政德教育素养。

  启动仪式,崔泽花致欢迎词。崔泽花表示,在加快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去年以来商河县教育更是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商河县委、县政府以“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师素质、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构筑起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区域教育体系,使7万多学生从“有学上”转变到“上好学”,实现了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发展、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和学生个体的公平发展,使教育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

  李世奎为“商河县社区教育培训基地”授牌,据了解,“商河县社区教育培训基地”包括贾庄镇社区教育红掌养殖技术培训基地、孙集镇社区教育电子商务培训基地、殷巷镇社区教育留兰香种植培训基地、郑路镇社区教育珍珠红西瓜种植培训基地、怀仁镇社区教育花棍舞培训基地、龙桑寺镇社区教育法治教育培训基地、韩庙镇社区教育红色教育培训基地等7个培训基地。

  张勇为“商河县优秀社区教育中心校”颁奖,“商河县优秀社区教育中心校”包括玉皇庙镇、许商街道、贾庄镇、孙集镇、郑路镇、沙河镇等6个优秀社区教育中心校。

  崔泽花为“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颁发荣誉证书,“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包括荣誉县委老干部局“银发讲习所”项目、商河县社区教育学院“鼓子秧歌”项目等2个品牌。

  阮爱军作了发言,阮爱军表示,近年来,贾庄镇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和贴近群众的目标,着力搭平台、建队伍、搞活动,扎实开展社区教育,不断提高群众的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和精神动力。加大投入,搭建社区教育平台;引育并重,建强社区教育队伍;突出特色,搞好社区教育活动。“今天,商河县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贾庄镇将以此为新起点,不断深化社区教育内涵、扩大社区教育覆盖、提升社区教育实效,为社区居民提供更高水平的社区教育。”阮爱军说。

  玉皇庙镇社区教育中心校校长吴忠升发言,吴忠升表示,近年来,贾庄镇以“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学习需求”为宗旨,以“学习型社会创建”为主题,逐渐形成了“人人知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全民学习氛围。玉皇庙镇社区教育中心校坚持使命担当,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工作,极大地提升了社区教育的社会效益。

  随后,李世奎与阮爱军共同为“商河县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孟子书院揭牌。

  李世奎发表讲话,李世奎表示,大力倡导和积极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提升市民素质,建设和谐文明社会,是推进商河县抢抓市委市政府“北起”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商河县教育系统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先行驱动。社区教育中心校校长要发挥示范作用,立足自身实际,开拓社区教育发展思路,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镇街社区教育中心校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联合辖区相关单位,充分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并着力构建学习型社会的长效工作机制。

  2020年商河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幕,“全民学习活动周”作为国家继续教育事业的重要工作,发展至今,已经成为展示全民终身学习成果、营造全民终身学习氛围、促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举办,是落实《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商河县社区教育促进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全民终身学习体系的有力抓手和倡导全民智学新理念。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广大人民参与终身学习,提高全民素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着力推进全县学习型社会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