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她”,很重要 | 三年销一个亿 “天生我材卖地瓜”

2022-03-08 09: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编者按:

  是什么构成了“她”?有人说,是鲜花和蛋糕;有人说,是钻石和口红;有人说,是温柔如水和娇憨可爱……其实,她还是由这些构成的。她是由钢铁构成的,拥有最坚强的意志,以一腔热血守护家园;她是由坚毅构成的,为国征战赛场,全力拼搏、永不言弃;她可以温柔如水,也可以凌厉如风;她可以沉静内敛,也可以热情似火;她可以相夫教子,也可以独当一面;她可以娇羞柔弱,也可以强势有力。她应该成为自己选择成为的样子。

  是什么构成了“她”?是撕去“标签”的勇气,是掌控自己生活的独立,是面对困难挫折的自信,是为国家社会奉献的情怀。国际“三·八”妇女节临近,大众网济南频道特别推出专题报道——《致敬 | 世界有“她”,很重要》,致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小小地瓜,大大梦想。”回忆起近六年的创业之路,刘朝丽曾在朋友圈写过这样一段话。2016年,刘朝丽创立“壹亩地瓜”品牌,她喊出:“天生我材卖地瓜”,2020年,落户商河县怀仁镇,创造了三年销售一个亿的奇迹。

  正值春忙时分,刘朝丽奔走在田间地头,看着一颗颗地瓜苗长势喜人,她明白自己没有走错路。

  刚毕业的时候,刘朝丽在电视台当记者,跑经济新闻,经常出入大企业,要么就是投资招商发布会,听企业家讲创业传奇,是职场上标准的女白领。

  2016年,刘朝丽开始创业,拉着大学学长当合伙人,两人凑了8万元,创立了“壹亩地瓜”品牌。

  2020年,得知商河县有个“甘薯小镇”,刘朝丽实地考察后,看到了商河县从农户种植合作、车间工人招聘、物流仓储、电商人才培训等可以提供的全方位服务,毅然决定带着“壹亩地瓜”落户。

  如今,刘朝丽的“壹亩地瓜”已经在商河的“甘薯小镇”怀仁镇建立起稳定的种植与供货基地,日均发货量突破2万单,日营业额约30万元,3年总销售额达1亿元以上。

  几年前怀揣8万元启动资金辞职创业的她,怎么也不会想到,会在商河创造出年销售一亿元的奇迹。刘朝丽说,卖地瓜就像是自己使命一样,跟地瓜已经打了多年“交道”,她将把这份缘分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