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精准设置志愿岗 服务总时长超85000小时

2022-04-20 16: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郭晏 张新阳 济南报道

  近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商河县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活跃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实现志愿服务力量的合理调配和志愿服务的精准送达,商河县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县志愿服务总队协调作用,整合674支志愿服务队、4340余名志愿服务者资源,在全县范围内设置了防疫宣传“上门”岗、卡口值守“测温”岗、信息筛查“登记”岗、流调排查“话务”岗、核检秩序“引导”岗、环境消杀“消毒”岗、生活物资“跑腿”岗等群众所需的志愿服务岗,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超过85000小时,凝聚起强大合力。

  防疫宣传“上门”岗

  “您好,请看一下,这是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连日来,志愿者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走到大街小巷通过发放明白纸、上门宣传、拍摄视频等方式,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卡口值守“测温”岗

  无论是在交通卡口、村口还是小区门口,都有一抹“志愿红”在守护,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登记、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保证群众安全。

  信息筛查“登记”岗

  疫情期间,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在核酸检测期间登记健康码、入户排查涉疫人员、登记个人相关详细信息等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人。

  流调排查“话务”岗

  志愿者们面对拨冗去杂的数据,详细询问每一位人员情况,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细节。在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前,志愿者们以舍我其谁的坚定信念,凝聚起了源源不断的力量。

  核检秩序“引导”岗

  “请间隔一米距离”,“请抓紧去做核酸检测”,近日来,面对多轮核酸检测,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守在岗。

  环境消杀“消毒”岗

  公共环境消杀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连日来,志愿者们手持消杀所需的器械,对小区内的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室外环境等进行消毒。“看到消杀人员为我们仔细消毒,我就安心多了。”居民反映到。

  生活物资“跑腿”岗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但社区防控仍是关键工作。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生活不受影响?连日来,志愿者与相关单位共同发力,多措并举为群众保供物资,让大家得以安心居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