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鼓子秧歌卡通贴“C位出道”,扫码享受“1元菜”等惠购活动

2022-04-24 15: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赵凯 张伟 济南报道

  4月24日一早,商河鼓子秧歌核酸健康筛查贴纸“C位出道”,在新一轮商河县核酸健康筛查中统一发放,一经正式推出就收获大家满满地喜爱。为方便区别每一轮的核酸健康筛查,商河县统一规范设置了鼓子秧歌“伞”“鼓”“棒”“花”“丑”的核酸健康筛查贴纸印发顺序。

  4月24日当日发放的为首轮核酸健康筛查贴纸“伞”,并迅速在朋友圈里兴起“晒贴热潮”。

  为进一步加强核酸健康筛查力度,鼓励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快速有效阻断传播链条。商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根据商河鼓子秧歌特色的“伞”“鼓”“棒”“花”“丑”五种艺术形象,制作了核酸健康筛查卡通贴纸(卡通形象由潘至飞绘制设计),作为各村居市民完成每轮核酸健康筛查的凭证。

  据了解,商河鼓子秧歌是中华民族民间舞蹈艺术的瑰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列山东三大秧歌之首,是汉族北方四大民间舞蹈之一,气势磅礴,威武雄壮,是劳动人民力量和韧性的艺术体现。秧歌队伍中有伞头、鼓子、棒槌、腊花、丑角五种角色,表演风格迥异,韵味独特。

  在此次核酸健康筛查贴纸制作之初,就充分考虑了商河本土文化特色,一经推出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弘扬了独具商河特色的非物质遗产文化。

  此外,市民还可根据实际需要扫描贴纸二维码,参加商家推出的“1元菜”等各类线上惠购活动,让市民在积极参与核酸健康筛查的同时,享受多重优惠购物活动。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陆续有多家商超、农产品直供企业参与其中,相关部门也及时跟进督导货品的质量和价格,确保市民能够享受到最大实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