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跑腿 济南商河首批435项政务可“免证办”

2022-06-01 09: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晓彤

  5月27日,第一批“免证办”事项清单发布,标志着商河县进入“无证明办事”时代。近年来,商河县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立足企业群众“需求侧”,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让企业办事更便捷、群众办事更舒心。

居民免证即可办理业务

  商河县第一批“免证办”事项清单的发布,推进了证明证照数字化建设以及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共享应用,实现了“减证便民”向“无证利民”转变,切实推动了群众办事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第一批“免证办”事项清单共涉及17个部门单位的435项政务服务事项。即日起,申请人在办理“免证办”事项时,不需要再到相关单位开具证明,所需要的证明或证照通过数据共享、在线核验、告知承诺等方式实现免提交。

扫码可查看第一批“免证办”事项清单

  下一步,商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数字赋能”为抓手,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简化申报材料、缩减办理时限,促进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推进政务服务从“能办”到“好办”“易办”转变,让办事居民享受到政务服务的优质、高效、便利。

  (通讯员 赵晓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