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大学-力诺特玻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2022-06-17 21: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昊

  6月16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玉皇庙镇举行。进一步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模式,推进虚拟现实玻璃材料、微晶玻璃、中硼硅药用玻璃、光学玻璃等特种玻璃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产品实现与应用,促进人才引育及互动交流。

  商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商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光芹,商河县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商河县科技局、商河县工信局、人社局主要负责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领导郝霄鹏、郭恩言,力诺特玻董事长孙庆法、总经理杨中辰,联合研究院团队成员、力诺特玻分管经理3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玉皇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培芳,玉皇庙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王鹏参加活动。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主任郝霄鹏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学校、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一定会瞄准玻璃科技前沿、紧跟市场需求、立足科技创新,积极开展特种玻璃材料的研发工作,并结出累累硕果,为学校、企业与当地政府培育出更多高端、专业的技术人才,并助力企业产生更多的创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力诺特玻董事长孙庆法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力诺特玻一直致力于特种玻璃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已二十多年,去年11月11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了商河县第一家上市企业,企业经营态势持续向好,但我们始终要有危机感,要抢抓市场机遇、加快自主创新,不断突破产业瓶颈。而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研发平台,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的成立则是强化了顶层设计、做强了企业核心产业,将助力企业长足发展。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任重而道远。研究院要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凝练研究方向,带动企业玻璃生产优势力量向更广阔的新型领域进军。

  商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商河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渊源已久、情感深厚,保持着多年良好合作关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的落地,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力诺特玻作为商河第一家上市企业,商河唯一一家环保A级企业,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县企业树立了行业标杆,是商河企业发展的一面旗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深耕玻璃研发领域多年,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其专业领域与力诺特玻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下一步,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大玻璃研发创新力度,推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助力力诺特玻加速发展。商河县委县政府将整合县域资源,全力支持联合研究院发展,为研究院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各项保障,实现校企双方共赢发展。

  仪式上,陈晓东与企业、校方负责人共同揭牌。

  据了解,力诺特玻作为药用玻璃及耐热玻璃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行业累积,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是国内具有影响力的药包材供应商,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是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培育高质量医药产业集群药包材生产依托企业,是国内唯一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药用玻璃培训基地的所在地,技术与资金实力突出。

  特种玻璃材料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是商河县与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的延续,她承载了商河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工业强县的重任,也承载了围绕校企产学研合作,搭建新型研发平台,实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转化的重任。

  未来,研究院力争在虚拟现实玻璃基板、微晶玻璃、中性硼硅药用玻璃、光学玻璃等特种玻璃的理论研究、技术研发、生产装备设计与开发、项目与成果及标准的申报、产品应用、创新平台和品牌建设以及人才引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通讯员 王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