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开启麦收模式 大地流金丰收在望

2022-06-17 2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一年一度又到小麦成熟时,连日来,商河县89.2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开启麦收模式。6月17日下午,在商河县郑路镇前张村附近的郑路农场,金黄的麦穗随风摇动,多台联合收割机在麦田中穿梭行驶,田野内一派忙碌丰收景象。

  当收割机的粮仓装满后,就来到等待在一旁的运粮车,伴随着轰鸣声,一粒粒饱满的小麦从机器中“喷涌”而出,就这样,完成了从收割到装车的全过程。

  “这样一台机器一小时能收5亩麦子。”郑路农场负责人王新建告诉记者,如今,高效机械的收割机早已替代人工,老式镰刀已不多见,过去要大干一个月才能达到的作业量现在两三天就可以完工。

  近期,商河县郑路农场7000余亩优质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今天算正式收割,我们出动了16台收割机先进行试车,这两天趁着天气晴好,抓紧收割完,基本上我们收割完也预示着整个商河的麦收结束了。”王新建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2022年商河县小麦种植面积为89.2万亩,目前,商河县小麦已收获32.38万亩,夏收进度36.3%;商河县预计播种夏玉米97.74万亩,已播种29.39万亩,夏种进度达30.07%。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