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集“店小二”式服务助力山东涉海海洋生物项目落地

2021-09-29 22: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素征 济南报道

  人才是乡镇发展最大的“底气”,也是乡镇发展最大的动能。近年来,孙集镇把高层次人才项目招引落地作为招才引智的着重点,以政策落实、产才融合、创新创业为支撑,积极对接山东涉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方位引进、服务、用好人才项目,为全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孙集镇坚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方位对接服务项目,当好“店小二”,做好“跑腿功”,为山东涉海海洋生物项目这样的好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建立健全班子成员“一对一”服务项目机制,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专班跟进、专人对接、专门服务,积极为项目协调签约审批、厂区用地等事宜,用自身独特的“魅力”吸引“凤凰筑巢”。自2020年9月份首次对接以来,先后召开各类对接洽谈会8次,邀请项目方来孙集镇实地考察产业发展、营商环境、适宜项目厂区11次。

  为顺利推进项目落地,经多方沟通,于今年3月份,顺利为该项目协调厂区10余亩作为前期研发中心,并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今年以来,孙集镇聚焦山东涉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生物降解海藻干地膜产业化工程”项目,成立创新创业大赛服务专班,积极帮助企业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综合运用人才科技支持政策,在项目报名参赛、办公场所、培训指导等方面提供全赛程跟踪服务,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

  3月份,孙集镇提前谋划、及早部署,积极对接上级业务部门,及时了解人才、技术需求信息,并建立“涉海科技(商河)项目推进工作”微信群,开展项目对接;针对报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次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予以解决,确保项目顺利参赛;项目进入决赛后,积极与县委组织部沟通,由县委组织部邀请第三方专家团队对项目设计规划、答辩等过程进行全面跟踪指导;决赛前夕,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国家海藻化学及精深加工资深专家许加超对项目答辩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提升。

  9月25日,第四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济南举行,孙集镇引进落地的“全生物降解海藻干地膜产业化工程”项目荣获现代农业与生态环保类二等奖。接下来,孙集镇将积极帮助该企业申报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为该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