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社区团购……孙集镇电商破新题再发展

2021-11-29 20: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素征 济南报道

  从2016年到2021年,孙集镇农村电商工作聚焦果蔬、地毯两大产业,打造人才队伍、运营联盟两支铁军,先后确定站点、孵化、扶贫、直播、淘宝村、 社区团购等6个电商攻坚主题,电商产业一年上一个新台阶。

  小多肉做出跨境电商大学问

  2019年,李家庙村的李传帅受李子柒的启发做起了跨境电商,通过直播、视频号运营的方式销售多肉,同时在海外软件发布视频,扩大多肉在国外的影响力,打开国外市场。随着销量的增加,2021年,李传帅在李家庙村新建400平方米的多肉大棚。如今,在李传帅的团队中里有7名主播,15名工作人员,主播和工作人员全部来自周边村庄,每天能成交订单2000余单,更是销往26个国家。

  两家网格仓助推社区团购进万家

  据悉,绿雀城配济南商河有序网格仓位于孙集镇杨八士村,网格仓共有12辆运输车,每天可配送4000余单,“双十一”配送可达7000余单,涵盖商河县450个团点。另一处则为京喜网格仓商河网格站,走进京喜网格仓商河网格站,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分拣、运输商品。“双十一那天,我们有2.6万订单,我们从当天夜里3点半开始分拣、运输,一直到第二天下午3点都没有休息,运输车队走了一趟又一趟……”网格站工作人员说。京喜网格仓商河网格仓位于孙集镇杨八士村,是商河县唯一的京喜网格仓站点,涵盖全县500个团点。

  四季丰搭上电商快车道

  连日来,济南四季丰食品有限公司利用电商平台开拓销售渠道,通过淘宝店铺、淘菜菜社区团购销售蔬菜、香料。据了解,济南四季丰食品有限公司每天成交订单2万余单,销售额可达3万余元。目前,济南四季丰食品有限公司正打造60平方米直播间,用于公司推广,进一步推介产品、拓宽销售渠道。

  下一步,孙集镇将继续聚焦电子商务发展“211”的工作思路,发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作用,利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挖掘电商人物、整合电商产品、讲好电商故事、破解电商瓶颈职能,加强宣传引导、人才培养,多方整合资源、包装推介,助农增收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