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集镇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重点项目齐头并进

2021-11-29 20:2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王素征 济南报道

  当第一缕晨光刚刚映照大地之时,孙集这片土地早已热闹起来!各项目建设现场,眼下一片繁忙,工程车穿梭不停,建筑工人争分夺秒,在各自的工序上忙碌,全镇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呈现出大干快上、高歌猛进的发展势头。

  入冬以来,孙集镇进一步鼓足干劲,压实责任,抢抓天气晴好时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领导干部一线督导、现场推进,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工业:8000平方米厂房建设基本完工

  在济南商能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数控机床加工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项目一期8000平方米厂房建设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厂房地面硬化。据了解,地面硬化晾干后将进行设备安装与调试,项目预计12月底投产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孙集镇机械工业园内,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3.18亩,总建筑面积33757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15亩,新建8000平方米厂房1栋,新上箱体类、盘套类、轴类零件、包装及组装生产线,购置导轨磨床等设备18台(套),年生产1800台数控机床。二期占地11.86亩,建设3457平方米厂房1栋,2500平方米综合楼1栋,新上钣金件生产线,购置等离子切割机70台(套),年生产数控机床1200台。三期占地36.32亩,建设厂房2栋,建筑面积19800平方米,新上两条光机生产线,购置设备87台(套),其中特大型加工设备4台,年生产数控机床5000台。

  农业:18个牛棚完成钢结构建设

  走进山东纽澜地数字农业有限公司黑牛养殖项目建设区,可以看到一排排牛棚正拔地而起,运输车紧张作业,工人们忙着搭建钢结构,现场一派紧张的施工景象。“牛棚地面基础全部完成硬化,18个牛棚完成钢结构建设,病牛区、污水处理池、化尸池主体建设完成,办公楼内外装修接近尾声,项目主体预计12月中旬全部建设完成。”该项目施工负责人介绍。

  记者获悉,该项目位于商河县孙集镇十里坞村,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38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专业经营进口黑牛隔离养殖。项目主要建设牛棚32个,600平方米办公楼1栋,4500平方米料场1座,3500平方米青贮窖1座,500平方米污水处理池1座,300平方米化尸池1座,规划病牛区1500平方米,购置铲车、送料车、拖车、传送机等设备10台,存栏量可达1万头黑牛,年隔离4万头黑牛。项目达产后,每年能进口3.6万头黑牛,带动外贸进出口4-5亿元,可带动本地30余人就业。

  商贸服务业:市场内19间小型冷库安装到位

  在济南四季丰食品有限公司农潮市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车间办公室及电商直播间的修建。据了解,农潮市集是济南四季丰集团今年重点建设的一个食品子项目,是一座集肉类、海鲜、水果、干果等食品加工、零售、批发于一体的综合类市场。

  “3000平方米的封闭市场基本建设完成,市场内19间小型冷库安装到位,后期可以用于店面出租,肉类分割车间和深加工车间装修完成,接下来将进行肉类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市场预计12月初可以投产运营。”企业负责人曾昭强介绍。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孙集镇牛堡村340国道以北,投资7600万元,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17780平方米。建设1栋封闭市场面积3000平方米,1栋3层车间面积11490平方米,1栋冷库面积1760平方米,1栋3层综合服务楼面积1530平方米。另外,该项目明年将启动大型冷库的建设,建成之后可以汇集全国各地,甚至国外的肉类、果品,打造优质肉类、果品集散地,项目全部完工后将成为孙集镇发挥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助推产业振兴的新动能。

  下一步,孙集镇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运营中的服务保障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