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纪委:强化扶贫大棚安全检查 筑牢农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3-03-22 10: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

  为加强辖区扶贫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筑牢农业安全生产防线,连日来,沙河镇纪委联合扶贫办、农业办组成督查组,对全镇的扶贫大棚开展扶贫大棚设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扶贫大棚安全有序生产。

  在检查现场,督查组重点对设施大棚的棚体结构、棚内电力设施、安全操作规程等进行排查,并积极宣传设施大棚农业安全生产常识,引导生产经营主体做好大棚安全防护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告知生产经营主体承担大棚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其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确保安全规范使用扶贫大棚开展农业生产活动。

  通过开展这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生产经营主体在农业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农业大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也尽到了告知责任。接下来,沙河镇纪委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及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通讯员 刘慧)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