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立足监督职责 护航春季安全生产

2023-03-22 10:3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

  连日来,沙河镇纪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安全领域重点环节,主动出击,强化执纪监督,为全镇安全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良好环境。

  提高站位,树牢责任意识。镇纪委与镇应急办、执法大队、派出所等单位相结合,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商店、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单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根据安全生产要求,对辖区内应查单位进行分组,明确时间表,按照任务分工逐户排查,检查效果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检查组在检查中深入一线,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类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维保、灭火救援条件和消防规划、公共消防设施、防灭火力量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多方面进行督查检查,要求相关负责人紧绷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能力。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不讲情面、不作回避、当即予以指出,确保了问题整改实打实、不走过场。检查组当场严厉指出并给出整改建议,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督促有关单位立即安排进行整改,做到问题清零,对账销号,并要求相关企业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

  (通讯员 刘慧)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