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手机上网收费将精细化 定向流量是未来趋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3-10-18 16:57:00

8月5日,广东联通携手腾讯推出“微信沃卡”正式在迅网预订。正因为如此,运营商们都纷纷向诸如腾讯等厂商伸出了橄榄枝,以寻求更多的合作,进一步发掘流量的金矿。运营商们各种定向流量包的推出,释放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运营商流量经营开始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8月5日,广东联通携手腾讯推出“微信沃卡”正式在迅网预订。当日,预订用户就超过120万,这一数字,相当于联通今年来全国月新增用户数的三分之一。随后,广东电信也于8月推出一款微信+微博专属流量套餐。一时间,关于“运营商与OTT关系破冰”的声音不绝于耳!

  微信沃卡一出,关于运营商定向流量包的各种争论也成为通讯和互联网业界关注的焦点。作为第一个吃螃蟹者,联通此举也在业界掀起巨大波澜,各运营商也纷纷进一步细化流量定价,推出各种流量套餐,谋流量变现。

  抢碎片时间四川电信推“夜间流量包”

  与广东联通不同的是,四川电信将目光锁定在手机用户的“碎片时间”,选择在非黄金时段推出低价流量包。8月13日,四川电信向天翼手机用户推出了一款全新产品——夜间流量包。据悉,这是一款专门为有夜间上网需求的用户量身定制的产品,用户在每日23:00到次日08:00期间,可享受10元1G省内流量、20元3G省内流量,每M单价低至0.006元,仅为标准流量资费的1/50,优惠幅度创历史新高!

  四川电信的夜间流量包在产品资费、时间跨度、包含流量、网络质量等方面都有优势,特别适合那些喜欢在晚上逛淘宝、刷微博、玩微信的用户。刚定制了电信夜间流量包的市民李眉告诉记者,自己喜欢躺在床上用手机逛淘宝,因淘宝上图片很多,她曾经一个多小时就耗掉近200M流量。电信的夜间流量包让自己淘宝没有了后顾之忧。

  此外,四川电信还透露将从今年8月起,陆续推出涉及视频、阅读、音乐、社交、网购、游戏等多个领域的多款热门应用定向流量包,以满足不同爱好用户群的手机应用需求。电信此举,再次证明运营商们已经铆足了劲,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以精细化、差异化的定向流量包来将流量变现!

  “夜猫子”特权四川移动推“闲时套餐”

  对于碎片时间的抢夺,移动也是全力以赴,针对“夜猫子”推出了专享特权——手机上网闲时套餐。据悉,这是一款专门为“夜猫子”定制的产品,用户在每日23:00到次日07:00期间,可享受5元200M省内流量、10元500M省内流量,是基础套餐流量的6倍还多,对于用户来说更加划算!

  据四川移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相关数据调查显示,夜间上网的主要流量来自于视频、淘宝等,这也正是“夜猫子”上网的习惯,而视频网站和购物网站对于流量的消耗相当巨大,按照黄金时间的费用来收取,对于用户来说是相当不合算。还在上学的李流告诉记者:“以前在晚上我都不敢看视频,只能躺在床上刷刷微博,一看视频,流量很快就用光了!不过现在定制了‘闲时套餐’就不用担心了,加上原本的基础套餐,怎么用都不用担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