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担当在防疫一线树立党员旗帜——记南部山区西营街道石门沟村党支部书记李传文

2020-02-06 16:46: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面对疫情严峻考验和重大风险,石门沟村党支部书记李传文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勇当“逆行者”,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新官上任、勇挑重担。2019年12月底,李传文开始任职石门沟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后,他迅速熟悉了解村内情况。谁都没有想到,这个“新官”接到的第一个任务,竟然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知西营街道和枣林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李传文连夜赶回村里,紧急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分析形势,言明利害,分配了具体任务。不仅村两委成员个个肩上有担子,他还动员普通党员,号召党员关键时刻要亮出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李传文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离开了在市里居住的家人,带领着两委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走家串户,摸排情况,宣讲政策。
  在他的指挥和号召下,石门沟村12名党员全部积极行动起来。他将一名党员与一名志愿者组成一个工作小组,以小组为作战单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参与村内疫情检查点值班、入户摸排、村内巡查等工作,真正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为全力维护村民生命安全织起一张疫情防控的防护网。
  传递关爱、温暖人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李传文不仅干得坚强有力,更干得温暖人心,真正将全体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过细致的调查摸排,石门沟村内有一名1月23日从湖北省孝感市回家探亲的士官,该士官的妻子是一名孕妇,且预产期临近。得知这一信息后,李传文立即进行情况汇报,按照街道、管区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好各项居家隔离措施。同时,为确保孕妇能够顺利生产,他提前联合街道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历城区人民医院,与医院商议提前准备好120救护车、隔离出独立病区,尽可能地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由于居家隔离期间人员严禁外出,但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需要得到保障,尤其家中还有孕妇。为解决这个难题,李传文与隔离人员一直保持电话联系,除每日上报体温外,他还细心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列出购买清单,将蔬菜、牛奶、水果等物品亲自购买齐全并送到家门口。
  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李传文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依旧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全村人民当好战斗员。战斗离不开枪支弹药,战“疫”更离不开防疫物资。随着防疫工作的展开,李传文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各类物资的缺乏带来的问题,于是,他充分利用起自己的社会关系,急忙与各方联系,积极协调,寻求帮助。一个不行就再联系一个,十几个电话打下来,他终于从驻村第一书记冯凯所在的帮扶单位市司法局那里,争取来了500只口罩,60L医用酒精,30瓶84消毒液等物资,解了燃眉之急,为战“疫”第一线的值守巡查人员提供了保障。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传文天天在村内值守,再没有回家吃过一顿团圆饭。在李传文的感召下,村里的党员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普通党员李传友捐献了200只3m口罩,普通村民李传学给村里送了50斤84消毒液,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里来,全村形成了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李传文同全村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行动,一起奋战,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凝聚起了必胜的信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