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共克“疫”情,泉舜小区在行动

2020-03-29 17:14: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在天桥区堤口路街道泉舜小区有一个这样一群人,他们顶风冒雨在卡口测温登记,他们和“搭档”相互照应,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他们就是泉舜小区的志愿者。

  工作人员在忙碌中

  天天见的王盛国

  说起王盛国这个名字,小区居民还真有点陌生。但是提起每天在小区出入卡口见到的王大哥,大家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我一天得见王大哥好几次,早上出门他给量体温,中午回家吃饭看见他在值守,晚上下班还能见到他,感觉他承包了小区的出入口。”居民小李打趣的说。

  还别说,王盛国还真是一闲不住的人,自复工复产开始后,王盛国除了做着电器代理工作,还坚持来小区值班,平时还要兼顾买菜、做饭、收拾家务,每次换岗他都是提前到位,不是他的班他也抽时间过来帮忙。就这样,每天到卡口打卡值班成了王盛国的必备项目,“我看过泉舜六点的天,也看过泉舜十点的夜。” 王盛国笑着说。

  王盛国冒着大雪登记人员信息

  让居民扫码登记信息

  下班就上岗的胡光美

  提起胡光美,小区里的居民都熟悉的不得了,胡大姐是大家给她的爱称。作为小区的老楼长,胡光美经常帮着居委会给小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帮着义务巡逻、帮着开展防火宣传、帮着入户了解信息……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胡光美早早来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与小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值守出入口,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为小区居民筑起了一条健康防线。由于工作原因,胡光美被单位召回参加疫情防控,但热心的她依就利用下班时间来小区的卡口,承担值守任务。

  胡光美冒雨值守

  张海翔在卡口值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