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街道:多措并举严把境外输入防控关

2020-03-18 15:06: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天桥区北村街道通过清底数、严管控、优方法等多种工作方式,切实做好境外人员返济排查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在网格化管理和摸排的工作基础上,针对公安部门反馈的出入境信息,安排专人核查摸排,切实掌握流动人员动态数据,通过加大对入境人员排查力度,确保做到准确掌握入济人数。对境外返济人员安排集中隔离措施,并进行分类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一户一档、登记造册、不漏一屋、不漏一人”。

  二是干群居民积极参与。除上级反馈信息外,北村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广泛宣传,鼓励居民对掌握的信息向社区进行有奖举报,各社区公布联系方式,对反馈信息一一核实,确保精准识别境外返济人员,同时鼓励群众参与疫情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在前期管控措施的经验和基础上,优化智慧管理平台,牢守社区大门,严格执行进门测温、扫码、登记环节,建立健全快速处置流程,提升对境外人员防疫转运工作的效率,确保专人对境外重点地区入社区人员追踪到位、隔离到位。

  护送境外回国人员进行集中隔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