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扎营街道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两手抓

2020-03-25 16:24: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天桥区官扎营街道紧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街道城管委包挂社区,配合社区做好人口排查、登记和预防工作,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对辖区内餐饮业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放安全倡议书,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气氛。同时,针对辖区内5处在建工地,进行人员测温上岗,出入口信息登记,实时向工地负责人传达疫情防控要求,降低工地疫情风险。

  助力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

  根据辖区工地复工实际情况,街道城管委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及时反馈工地复工信息,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工地复工现场检查。及时向辖区各在建工地传达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工地务工人员返济、出入场信息采集等相关事项的服务工作,推进辖区工地有序复工。

  全面开展工作,保障辖区市容市貌

  复工复产期间,辖区出入人员及沿街商户逐渐增多,街道城管委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辖区济泺路沿线、官扎营新区、世茂天城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管控力度,采取错时巡查、延时排查等措施开展市容市貌提升工作,维护市容秩序。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平台优势,由网格员对辖区各小区、各路段进行网格化巡查,形成快速联动的工作合力。

  此外,街道环卫所持续做好道路日常清扫保洁工作,加大对济泺路等主要干道的机扫吸尘作业,按照疫情期间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要求,及时清运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卫生死角堆存的生活垃圾和废弃物。

  在下一步工作中,官扎营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及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扎实防控疫情,强化城市管理,维护良好的辖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