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旧村拆迁遇上动能转换 草庙王喜迎发展新机遇

2017-12-14 21: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草庙王旧村拆迁现场

  

  草庙王新社区,村民生活环境大变样

  2017年12月6日,对于位于黄河北岸的桑梓店街道草庙王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草庙王老村房屋拆除工程正式开工。桑梓店街道草庙王村因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发展用地需要,需整村搬迁,为充分保障村民利益,桑梓店街道采取了“先安置后拆迁”的方式。至2016年11月底,草庙王全体村民搬迁入住街道驻地1公里之外的兴阁佳苑社区。在解决村民居住问题并确保村民生产生活之后,为腾出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空间、加速推进携河北跨发展,桑梓店街道开始着手草庙王旧村拆除工作。

  加强保障,一线作战

  草庙王是桑梓店街道第一个整村搬迁的村。自草庙王拆迁工作开展以来,桑梓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保障村民利益、服务项目建设、推动村级发展”的总思路,强抓组织保障,从新社区施工建设到村民搬迁入住,从基础设施完善到生产生活保障,从拆迁协议签订到老村房屋拆除,桑梓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扬了“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的实干精神。

  宣传先行,阳光拆迁

  为让每一个村民熟悉政策、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桑梓店街道坚持宣传先行,包村干部带领村“两委”成员,走访入户,广泛深入宣传补偿政策,反馈百姓需求,解答群众疑虑,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家;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党员干部先学政策,学透政策后,自觉当起了政策宣传员、问题调解员,深入到村民身边去,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村民自觉搬迁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一份协议,千钧责任

  12月3日,是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大日子,草庙王的村民早早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每一份协议都是千金重的责任,我们首要任务就是确保村民利益。”桑梓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学山在协议签订现场督导工作时向记者说到。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和村干部的统筹安排下,协议签订现场分成了两个工作小组,叫号、身份核实、填表、资料复核、签字确认等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当天,第三方评估单位坐镇协议签订现场,对村民们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确保每一户村民对拆迁工作无异议。村民们踊跃响应、积极配合,最终,全村160户拆迁补偿协议在一天之内全部签订完成。

  正式开工,提速动能转换

  12月6日,桑梓店街道草庙王老村房屋拆除工程正式开工,这不仅在草庙王全村发展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对桑梓店街道抢抓携河发展新机遇,抢占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拆迁面积约3万多平米,旧村老宅基拆除后,将用作济南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后备用地,为项目发展腾出空间。”桑梓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学山介绍道,“下一步,桑梓店街道将紧紧围绕十九大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继续举全办之力服务服从‘一园一湖’,配合齐鲁大桥和泺口穿黄隧道工程,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点,奋力开创赶超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顾颖 田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重拳打击非法小广告!开展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

    66194109848361537046QN1D629SouthEast.jpg

    12月13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与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召开打击非法小广告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在公共场所、城市道路、居民小区等处张贴、散发、喷涂“高价收药”类小广告或实施经营活动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处罚。[详细]

    12-14 09-12齐鲁壹点
  • 好天还看人努力!治霾“国家队”开出济南“气质诊断书”

    20171214072338976.jpg

    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团队进驻济南已有俩月,13日,这只“国家队”给济南开出了一份气质“查体报告”。专家团队利用上述措施减排量核算结果、颗粒物组分占比和源解析结果,对全市PM2.5环境浓度改善的措施分担情况进行了估计。[详细]

    12-14 09-12济南时报
  • 中共济南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王文涛讲话

    20171214065038442.jpg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17年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2月13日举行。[详细]

    12-14 13-12济南日报
  • 停电咋还停暖?热企提醒居民勿放水

    这段时间不少市民遇到停电之后暖气也停了的情况,停电和停暖到底有啥关系? 14日,记者在近期频繁遭遇此问题的济南热电北郊热电厂供热片区了解到,其实每年冬季,因供电公司停电检修电路系统,的确给供热也造成一定影响。为此热企提醒居民,如果遇到停电又停暖的情...[详细]

    12-14 20-12大众网
  • 寒流来了,济南北部供暖三招御冷

    提温、启用备用锅炉、依托“智慧热网”调度暖流,记者14日从负责济南北部片区供热的济南热电北郊热电厂了解到,面对今冬首次降雪降温,北郊热电“三招”御冷[详细]

    12-14 20-12大众网
  • 济南通报30名“老赖”,失信企业招投标将受限

    QQ截图20171214193211.png

    14日下午,济南法院十大执行案件暨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新闻通报会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会上通报了济南法院十大执行典型案例和3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失信被执行的济南联合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建筑企业将被限制建筑工程招投标。[详细]

    12-14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