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成 堤口路街道社区网格帮代办见成效

2021-07-09 15:5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聂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近日,天桥区首个社区网格帮代办服务平台在堤口路街道启动。堤口路街道11个社区精挑细选60多名网格员经过岗前培训正式活跃在辖区内为居民和企业提供跑腿、登记、办理“一条龙”政务服务帮代办。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要跑政务大厅,我们由于不熟悉程序而重复走了很多弯路,现在通过社区的帮代办服务,我们坐在家里就能拿到证了。”体验过帮代办服务的彩世界社区居民说。

  矿院路社区创业者宋先生到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个体营业执照,缺少经营场所产权信息,工作人员容缺受理,为其办理营业执照。同时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社区网格员前往宋先生住所获取了相关房屋产权信息,通过网络平台传至业务受理人员,宋先生无须再跑一次补充材料,营业执照“一次办成”。

  推行社区网格帮代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堤口路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变“要我帮办”为“我要帮办”。深入社区深挖“资源”,发现潜在服务对象,开展“点对点”精细化服务。网格员在走访的过程中,不但细心地给经营业户讲解各项惠民利企政策,还会把他们反馈的各项问题认真地记录下来,及时向社区、街道反馈,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政企“联络员”、群众“服务员”,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享受到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